2021年贵阳市黔灵山FKT速攀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07 12:10   来源:贵阳市体育局  

  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体育局主办,贵阳市人民体育场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贵阳行’山地户外运动系列之2021年贵阳市黔灵山FKT速攀赛(冬季赛)”,于12月19日6:30在黔灵山举行。

  近70名速攀爱好者不畏严寒,从黔灵山体育公园出发,途径黔灵湖、白象峰、关刀岩等地,到达终点大罗岭。最终,邰政文以57分钟38秒的成绩获得精英组男子冠军,陆权、李文杰分获亚、季军;蒋冬梅获得精英女子组冠军,成绩为1小时05分钟,周莉莉、杨黎黎分获亚、季军。

  赛道全程6.1公里,累计爬升则接近600米。速攀赛的参与者需在约定的路线上,完成速度与耐力的挑战,对运动员技术及专业性、体能与行动能力等要求颇高。

  赛事期间,按照疫情防控、应急救护等方案,组委会对参赛选手进行体温测量,并对选手行程码、健康码进行严格检查;救援队在各救护路段巡逻,并时刻保持通讯联络,同时配备救护车;确保了赛事安全顺利结束。市体育局委派的赛事评估人员对赛事现场的疫情防控、安保工作给予了肯定。

  目前,黔灵山速攀赛已成功举办九场,超过1000名爱好者参与其中。通过赛事的举办,丰富了贵阳市全民健身体育活动,营造出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展示贵阳市山地户外运动资源,推动体旅融合,促进产业发展。

  编辑:罗锦芝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