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老年体协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老年体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7 12:10   来源:贵阳市体育局  

  12月16日,2021年贵阳市老年体育工作会议在白云区召开,省老年体协副主席王小乐,省老年体协副主席、市老年体协主席蒋星恒,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定梅,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淑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老年体协秘书长、省老体办主任吴梅君,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银燕,市老年体协副主席朱勤、罗怀军及白云区政府副区长王静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体育局副局长、市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黄俊主持。

  会上,市老年体协秘书长武兰汇报了2021年贵阳市老年体育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贵阳市、区(市、县)老年体协联席会议制度》,南明区、乌当区、白云区、修文县老年体协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2021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贵阳市完成了市老年体协和南明区、白云区老年体协的换届工作,对全市老年体育工作进行了全面调研,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党的光辉照我心”老年人体育健身系列活动、重阳节系列活动近20场次,开展了门球、网球等5期老年健身骨干指导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办了“11·11”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贵阳分会场活动等。

  在全市老年体育工作者的努力下,贵阳市老体协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乌当区老体协荣获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优秀组织单位。

  会议强调,老年体育工作是我国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对老龄化已经成为国家一项长期发展战略,而体育健身活动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最便捷、最经济、最有效的方式。各级老年体协要增强做好老年人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围绕贵阳市实施“一圈两场三改”打造“15分钟生活圈”工作,主动争取各级各部门的支持,配置一批适宜老年人健身的场所及设施,不断补齐老年体育运动设施场地不足的短板,为老年人健身运动提供场地,落实好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提升健身设施服务水平,不断满足老年人对体育健身活动的愿望和需求,不断提升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合理适度、科学文明、丰富多彩”和“小型、分散、就近、方便”的原则,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好老年人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健身展示、交流和培训推广活动,不断发展壮大贵阳市老年体育健身骨干队伍,引领广大老年朋友积极参与到健身中来,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指数,共同谱写新时代贵阳市老年体育事业新篇章!

  贵阳市体育局、白云区委老干部局、区文旅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区(市、县)老年体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50余人参会。

  编辑:罗锦芝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