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贵安站“整装待发”

发布时间:2022-01-07 10:5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鸟瞰贵安站。

  位于贵安新区湖马片区的贵安站,是仅次于贵阳北站的贵州省第二大高铁站。新年伊始,记者在贵安站看到,该站“整装待发”,各出入口的标识装置已安装完毕,物业保洁、安保巡逻等工作正有序开展。

售票大厅。
宽敞明亮的进站通道。

  1月4日,记者在该站东广场看到,四周花坛绿植覆盖,车站主体红色的屋顶“气场”十足。据介绍,该站东广场是贵安新区海绵城市试点建设面积最大的广场,也是全省绿化最好的高铁站广场之一,雨水通过透水铺装进入排水系统,经过一次次渗透、储存等,实现充分利用。走进大厅,进站通道明亮宽敞,自动售取票机等准备就绪。

保洁人员在打扫卫生。
自动售取票处。

  贵安站自2016年开工建设以来,建设紧锣密鼓推进,该站是集高铁、轨道交通、公交、出租车、长途汽车无缝换乘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该站站房总建筑面积约6.06万平方米,共设14个站台、28条铁轨线。站房设置地上三层、地下二层,局部设置夹层。其中,地面层为出站层,设置有城市通廊、综合换乘厅。地下一层为综合换乘层,设置有综合换乘通道、商业服务、停车区等。

安保人员在巡逻。
换乘公交车导视牌。

  贵安站投入使用后,沪昆高铁、渝黔高铁、贵阳市域快铁西南环线、贵阳城市轨道交通等都会经停该站,将极大地完善贵安新区的对外交通网络,预测远期年发送旅客5400万人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石照昌 文/图)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