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开阳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227名代表向大会报到

发布时间:2022-01-07 10:23   来源:开阳发布  

  开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1月7日开幕。1月6日,227名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嘱托与信任,怀揣着社情民意,陆续抵达代表团驻地,向大会报到

图片
图片
图片

  早上8点,记者在雅佳酒店大会报到现场看到,前来报到的代表们精神饱满、满怀热情,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自觉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在出示好行程码、健康码及核酸检测结果后进入酒店。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提交14天健康情况申报表、领取会议材料、办理入住手续,整个报到程序有条不紊。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为‘两会’的工作人员,我们将严格执行大会的各项工作安排,确保为代表们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报到现场工作人员陈会告诉记者。

图片

  完成签到程序后,代表们互相交流履职心得,探讨本次大会相关内容,言语间充满了对开阳未来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切。

图片
图片

  开阳县龙水乡花山村支书 杨雪松:

  我是龙水乡的人大代表,感谢党和人民的信任让我当选人大代表,在这几天的会议当中,我希望能全力传递好人民心声,履行好代表职责。我带来了两点建议,第一是希望加快马落桥水库的后期建设,能够进一步解决龙水乡三个村的人畜饮水问题;第二个建议是希望继续全力实施亮化工程,改造泥巴路,全力解决老百姓出行难的问题。

图片

  开阳县冯三镇幼儿园老师 李春梅:

  我这次带来的议案是关于教育方面的。人生百年,立于幼学。目前,冯三镇学前教育设施严重不足,随着二孩三孩政策的开放,学位将无法满足当地群众的需求,我建议对冯三镇学前教育的设施设备进行改善,并扩建幼儿园,对村级幼儿班进行改善,让所有的孩子们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据悉,此次大会为期5天,为使代表们迅速进入角色,会议开幕前,代表们将进行培训,让大家更好的履职尽责,传递群众心声、办好民生实事。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