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清镇供电局设立村级供电服务站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1-06 15:4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日前,南方电网贵州贵阳清镇供电局站街供电所在清镇市站街镇平堡村建立了“供电服务站”,为村民办理用电业务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这也是该局设立的第6个村级供电服务站。

据悉,平堡村“供电服务站”设置在村民委员会办公室,由村党支部书记担任站长,清镇供电局片区网格经理担任站员。供电服务站的作用,就是推行零上门、零审批、零收费“三零”服务的同时,以“省心电、安心电、称心电、暖心电”“四心电”提供优质可靠的电力供应和用电服务,实现“时间短、服务优”的办电新模式,全面提升了客户电力接入“便利度”,打造便民、贴心的服务窗口,全面提升乡镇供电服务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质效。

同时,依托“供电服务站”,平堡村党支部和清镇供电局站街供电所党支部还密切开展“村电共建”合作,双方通过开展支部联建,共同打造党建活动阵地,共同对客户的用电诉求进行跟踪管控,强化跟踪问效,落实具体措施,确保真正为民解忧解难,更好地满足大家的用电需求。

截至目前,清镇供电局建立的6个村级供电服务站,共接到客户用电报装需求超百起,各站点还针对村里用电实际情况,对村里用电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针对安全隐患进行了整改。

下一步,清镇供电局将继续加强与当地各村委的联系,设立更多这样的服务站,并持续完善好服务站的相关工作,打通农村用电“最后一公里”,为群众提供优质可靠的电力供应和用电服务。

(张其琼 左都春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黎明)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