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到冯三镇检查督导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6 10:38   来源:开阳发布  

  1月4日,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到冯三镇检查督导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切实解决群众热切关注的生态环境问题,加大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图片

  开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张小明,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副县长张勇参加。

图片

  当天,王启云一行先后到冯三镇毛力村佟家寨老顶坪、水口组,实地查看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相关问题,详细了解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查找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图片

  座谈会上,王启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意识,加大环境保护执法监督力度,严格履职尽责,坚持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原则,举一反三,全面整改问题。要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对查实的环境违法行为,从严从重从快予以打击,始终保持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切实保障区域生态环境安全,全面巩固全县生态环境保护成效。

  王启云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精准管控,持续跟进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坚决杜绝出现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表面整改。要提升工作实效,加强力量、加快进度,密切配合、协同攻坚,做到对整改中存在的问题不畏难、不回避、不遮掩,健全完善长效监管机制,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要加强生态环境问题的摸排工作,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从严整改,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对生态环境的关心关切。要压实责任、加强督促,对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整改进度滞后的坚决追责问责,对涉及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坚决依法从严查处,以问责查处倒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地落实。

  开阳县委办、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开阳分局及冯三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