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陈规陋习说不!开阳县政协组织新一届政协委员签订承诺书

发布时间:2022-01-06 10:35   来源:开阳发布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12月31日开阳县农村“五治”工作会议精神,1月4日,在新一届政协委员培训会结束后,县政协向新一届政协委员发出摒弃婚丧陈规陋习、弘扬时代文明新风的移风易俗倡议,并组织签订《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要求全体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厚葬薄养、人情攀比等陈规陋习,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动员身边的亲戚、朋友做起,广泛宣传,用实际行动为移风易俗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掀起“树立文明新风,倡导移风易俗”热潮,努力使“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图片

  会上全体委员逐一签订承诺书,并对政协开阳县委员会发出的倡议表示支持点赞。

图片

  据悉,在2021年10月份市委提出开展农村“五治”工作的部署后,政协开阳县委员会迅速行动,于2021年11月份组队到施秉县考察学习政协基层民主协商助力乡风文明移风易俗的先进经验,下一步,县政协将结合开阳实际,借鉴施秉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充分发动广大政协委员参与到移风易俗工作中来。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