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聚焦群众健康需求 健康知识送进万家

发布时间:2022-01-06 09:3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近期,清镇市卫生健康局、清镇市计生协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健康知识的需求,开展“党旗光辉耀湖城·健康知识进万家”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向群众科普宣传慢性病防治、中医养生等内容丰富的健康知识,让群众实实在在得实惠。

  线上推广健康知识小程序。全市225个村(居)均组建了健康指导员队伍,987名村干部、计生系统干部、村医成为健康指导员,深入辖区大力推广使用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同时,在线上发布《告市民朋友一封信》,详细阐述了推广小程序的目的、意义和工作方法,倡导广大市民使用微信扫描健康指导员的二维码,关注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绑定健康“明白人”。截至目前,全市有18.7万人绑定为健康“明白人”,通过小程序,可以方便、快捷地获取健康科普知识,咨询相关健康问题等,促进健康生活方式养成。

  线下开展健康知识专题讲座。从清镇市直医疗机构抽调专家和业务骨干组建健康知识进万家宣讲队伍,深入群众当中,采取课堂授课、现场答疑、健康咨询、诊疗体验等方式,开展慢性病防治、青春期健康知识、婚孕知识、脑梗病的防治、心梗病的防治、急救知识、康复知识等不同类别、不同内容的知识讲座,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将科学的健康知识和疾病预防知识传授给群众。每场知识讲座时间固定,形成固定模式,如今“相约周五 共话健康”已经成为清镇市城区居民必不可少的活动之一。

  (丁筑兰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