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中学生“心系国防、军强国安”主题征文比赛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2022-01-05 10:58   来源:贵阳日报融媒体  

  本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近日,由市委军民融合办、市教育局举办的“心系国防、军强国安”主题征文比赛评选结果公布,120名中学生获奖。

  本次主题征文比赛活动自2021年11月启动以来,贵阳贵安广大中学生积极响应,踊跃投稿。最终,主办方共收到参赛文章911篇。学生们围绕比赛主题,用文字表达对国防教育、军队建设、爱国事迹的认识、理解和体会。专家严格按照评审程序,从观点鲜明、主题突出、视角独特等方面,根据语言生动、情感真切、鼓舞人心等标准做出综合评价。最终,初中组和高中(中职)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获奖名单在贵阳网、贵阳头条App公布,获奖证书和奖品将以邮寄方式发放。

  专家评委认为,获奖作品事迹真实、情感真切,既展示了青少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又体现了同学们心系国防、崇尚英雄的思想情怀。

  参赛学生表示,通过比赛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国防建设历史、学习了国防知识、培养了国防意识,在今后要更好地履行国防义务,永怀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为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据介绍,通过举办本次比赛,贵阳市将持续开展主题鲜明的国防教育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国防教育进校园,进一步激发中学生爱国拥军热情,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青少年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华雄)

   附件:获奖名单

  编辑:苏舟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