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新一届县政协委员接受“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22-01-05 10:31   来源:开阳发布  

  为让政协委员尽快熟悉政协理论知识,掌握委员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撰写技巧等履职的必备技能。1月4日,政协开阳县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培训会召开,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副主席谭黄河、蒋本骏、胡莹出席。县政协副主席万志慧主持会议。

图片

  培训会上,贵州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邓永汉以《如何拟写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为主题,对委员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的文稿格式、聚焦重点、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提高委员提案质量进行全面讲解,讲解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政策性和实践性,为今后做好提案工作指出了重点、明确了细节,点明了方向;智慧政协平台贵州负责人江坤就“智慧政协”平台操作方法进行培训。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图片

  刘文筑要求,全体委员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使命,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与政协工作的关系,积极参与政协的各项履职活动,主动提交高质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积极参与调研视察和协商议政,切实做到勤履职;要坚持把“守纪律”摆在履职更加关键的位置,时时对标践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始终做到高度自觉遵守、坚决严格执行。要倍加珍惜这份荣誉,坚定必胜信心,抓住用好当前“强省会”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好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优势,找准结合点、着力点、突破点,坚定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在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抛洒汗水、奉献智慧,努力回报组织重托、回馈群众期待,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开阳县十届全体政协委员、各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组副组长、政协机关干部参会。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