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四主四市”工作思路 以敢干实干快干会干推动“强省会”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2-01-05 09:5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贵阳贵安“强省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听取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强省会”行动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四主四市”工作思路,以敢干实干快干会干推动“强省会”取得新成效,努力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加快变为美好现实。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宁宇讲话,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发言,贵阳贵安“强省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或发言。

  胡忠雄指出,“强省会”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贵阳贵安来说,既是一份沉甸甸的历史使命,更是一张沉甸甸的时代考卷。2022年是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强省会”行动深化之年。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四主四市”工作思路,聚焦“一个高于,五个走前列、作表率”奋斗目标,紧盯“八个强”重点工作和“五个方面”党建工作抓落实,努力把“强省会”最强音奏得更响、主抓手抓得更紧、集结号吹得更亮。

  胡忠雄强调,要紧盯目标敢干实干快干会干,认真分析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成效,全面落实领导到位、目标到位、政策到位、机制到位“四个到位”,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扬优势,细化量化工作目标,优化指挥调度体系,完善考核激励机制,确保完成“强省会”各项目标任务。要围绕生态立市敢干实干快干会干,坚决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高质量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建设,全力以赴做大做强绿色经济,持续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要围绕工业强市敢干实干快干会干,持续加大标准厂房建设力度和招商力度,建好用好工业发展资金池及工业发展基金,多措并举发展壮大规上工业企业,以工业大突破夯实“强省会”的产业基础。要围绕数字活市敢干实干快干会干,高起点推进贵阳大数据科创城规划建设,聚焦“一硬一软”大力发展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全力以赴做大做强数字经济。要围绕人才兴市敢干实干快干会干,大力实施人才引、育、用、留“四大工程”,认真落实最宽松、最方便、最快捷的户籍政策,扎实开展在黔高校毕业生贵阳贵安就业创业行动,着力解决人才住房购房、子女入学、看病就医等服务保障问题,真正把贵阳贵安建设成为各类人才创业创新创造高地。

  马宁宇要求,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强省会”行动取得新突破。要强化目标导向、目标管理,围绕“强省会”行动和“四化”目标任务,紧盯“二十四个抓”,坚持项目化抓落实,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充分预判风险点,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不断完善督查、考核等工作机制,强化服务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见到实效。要全力抓好一季度“开门稳”各项工作,谋划好项目开工、项目储备,强化工作调度,办好民生实事,为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各区(市、县、开发区),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