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宁宇主持召开贵阳市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05 09:5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1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马宁宇主持召开贵阳市政府党组、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政府党组成员、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出席。非党员副市长列席。

会议指出,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和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全力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用改革的思路、发展的办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有效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科学编制“十四五”自然资源保护和利用规划,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要深化预算制度改革,加大基本民生保障领域投入,创新财政资金使用方式,全力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要千方百计做好民生保障,统筹抓好城市管网改造,以及燃气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做好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准备,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要坚持不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对标对表全省大数据战略行动推进大会部署要求,大力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布局、项目建设、工作谋划,奋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实现以稳促进、以进固稳。要全力抓好2021年经济工作收官和一季度“开门稳”工作,强化工作调度,用硬措施确保完成硬任务。要聚焦“强省会”行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抓好任务分解、执行落实、工作督办,奋力推动“强省会”行动取得更大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

贵阳市各区(市、县、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贵安新区有关部门、企业和乡(镇)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彭刚刚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