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调度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4 11:52   来源:清镇发布  

  12月31日,清镇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会议、贵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贵阳贵安办理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工作汇报会,以及近期省和贵阳市有关精神,研究清镇市贯彻落实措施。清镇市委书记付涛主持并讲话。

  清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亚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廖梓阳,市政协主席吴筑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及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办理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坚持生态立市,以最坚决态度、最迅速行动、最有力举措全力推动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要办实信访件、现场核查和群众走访访谈,建立办结销号机制、“回头看”机制,落实包保办理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压实整改责任,推进任务落实,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落实到位。要加大执法检查、追责问责力度,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做到动真格、出实招,持续形成强大震慑效应,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确保问题得到全面彻底解决,持续提升清镇生态环境质量保护水平。

  会议要求,要精心打造“职教城”,强化服务保障力度,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度,持续加大对职业院校师生创业、就业、购房、落户的支持力度,全力做好职教“引人”文章,推动形成城产互动、产教联动、教城融合、景城合一的良好格局,推动职教城内涵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卫生健康、“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等其他事项。

  清镇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市属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