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委书记付涛回访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群众信访举报案件

发布时间:2022-01-04 11:52   来源:清镇发布  

  1月1日,清镇市委书记付涛回访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群众信访举报案件整改落实情况。清镇副市长杨溢参加。

图片

  付涛先后来到巢凤街道逸坤尚品小区、青龙山街道立泰混凝土有限公司、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公寓、滨湖街道半山壹号小区,现场督查下水道堵塞、扬尘污染、噪音污染、毁坏山体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群众放在心间,确保整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提高人民群众生态获得感。

图片

  付涛要求,要抓细抓实信访举报案件办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整改目标抓落实,建立健全问题整改工作闭环机制,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大现场核查力度,对反映的问题要找准症结,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办结时限,确保整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整改结果经得起群众检验。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既要立足当前,抓好具体问题整改,又要着眼长远,持续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坚持聚焦污水治理、垃圾处置、森林保护、矿山治理、噪音整治、油烟污染等,科学制定具体方案,持续巩固整改成果。要强化执法监督,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紧盯群众身边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加强明察暗访,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推动清镇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强化联动协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齐抓共管的大环保格局。

  随后,付涛带队到红枫湖镇兴隆半岛就烧烤、垃圾污染水体问题整改,长效坚持情况进行暗访。

  回访过程中,付涛随机走访社区居民,详细询问群众对信访举报案件整改效果的满意度,并向大家送上新年的祝福。

  清镇市直有关部门,涉及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