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红枫湖镇开展滥办酒席整治行动推进农村“治风”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4 11:17   来源:清镇发布  

图片

  乔迁宴、生日宴、升学宴……各种酒席在农村屡禁不止,滥办酒席不仅败坏社会风气,更严重伤害了村民刚鼓起来的钱包。

  近日,清镇红枫湖镇根据右二村某户村民违规操办酒席一事,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滥办酒席整治行动。工作人员结合农村“五治”工作,向村民宣传了“治风”中关于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新风尚。同时,对无证无照乡厨进行了告诫,要求立即撤除饮具。经过劝诫和宣传,该户村民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停办了酒席,附近村民对“治风”工作表示拥护,纷纷表示滥办酒席不仅加重大家的经济负担,还极易影响邻里和谐关系,是一种严重的不良习气,今后将自觉抵制滥办酒席。

  这是启动农村“五治”工作以来,红枫湖镇开展农村“治风”工作的一个缩影。农村“治风”工作是一场持久战,整治滥办酒席是其中一个重要战役,该镇高度重视滥办酒席整治工作,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广播喇叭、海报横幅、走村入户等宣传方式,组织召开“红枫夜话”系列坝坝会,入村、入组、入户宣传,覆盖全镇85个村民组;持续强化整治行动,多次开展滥办酒席行动,制止滥办酒席20余场;持续强化备案制度,充分发挥16个村(居)红白理事会作用,严格执行农村红白宴申请备案制度;持续强化党员带头,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签订《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适宜承诺书》200余份。

  下一步,红枫湖镇将坚持整治农村滥办酒席,扎实推进农村“治风”工作,为深入推进农村“五治”工作夯实基础,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