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高起点推进贵阳大数据科创城规划建设 奋力当好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的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2-01-04 09:3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建设推进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数字活市战略,高起点推进贵阳大数据科创城规划建设,全力打造贵州数字产业和人才集聚区、数字场景应用示范区、生态文明展示区,奋力当好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的排头兵。

  贵阳市、贵安新区领导刘本立、唐兴伦、熊国玺、毛胤强参加并发言。

  胡忠雄指出,规划建设贵阳大数据科创城,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重要指示的重大举措,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打造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具体抓手。我们要切实提高战略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为“强省会”行动注入新动能,为全省数字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胡忠雄强调,建设贵阳大数据科创城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突出功能定位,明晰发展路径,细化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科学、合理制定各阶段目标任务,始终做到方向不偏、力度不减。要注重科学规划,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规划布局,做精做优水文章,处理好山水林、人产城的关系,推动城市建设与园区建设、产业发展有机融合。要加快建设进度,明确重点、抓住关键,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强化建设工作各方面要素保障,加大工作执行和落实力度,有力有序、保质保量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胡忠雄强调,要强化项目招商,聚焦招商目标量化具体方案,明确时间点、任务表、责任单,抓实抓牢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提高签约项目的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投产达产率,更好地促进产业集聚发展。要优化政策供给,科学制定招商政策,合理扩大政策覆盖面,积极稳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营造良好政策环境。要加强规范管理,建立科学有效的工作调度机制,强化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持续向“庸、懒、散、软、浮、推”亮剑宣战,全力以赴加快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建设步伐。

  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