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期间,贵州消费平稳增长,1月1日达消费高峰

发布时间:2022-01-04 09:13   来源:当代先锋网  

  1月3日,记者从贵州省商务厅获悉,元旦节期间,贵州省各地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生活必需品充足,生鲜品种齐全,物价总体稳定,商品价格无较大波动,消费呈平稳增长趋势,节日氛围祥和安定。

  据有关金融机构数据显示,2022年元旦节期间,贵州省内累计消费了138.60亿元,共2378.55万人次消费,累计消费2637.29万笔。其中,1月1日,全省消费第一天达到高峰,消费金额60.94亿元,消费人次947.69万人次。

  2022元旦节贵州日间-夜间消费人次占比(单位:%)

  此外,元旦节期间,夜间消费人次占比超三成,夜间消费更加趋向于小额高频的餐饮、零售等行业。

  为做好元旦节期间市场供应工作,促进节日市场繁荣稳定,贵州商务厅印发了《省商务厅关于做好当前保障市场供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全省节日市场保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做了全面部署。要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严格抓好重点单位和场所疫情防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拓宽货源渠道,加强市场供应,重点确保粮、油、肉、蛋、禽、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的货源充足。要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强化应急值守,做好舆论宣传,确保节日消费安全。要求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加强安全监管,做好防范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商场、超市、批发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及餐饮企业、药品流通、二手车交易和报废汽车回收拆解等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元旦节期间,各级商务主管部门、省级开发区、厅属企事业单位和行业(商)协会,增强风险意识,按属地管理原则落实好“管行业必须管安全”以及“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安排好值班及应急管理工作,督促建立并制定安全检查工作的信息报送和台账记录制度,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目前,商贸领域无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