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宁宇到市公安交管局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交通拥堵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1 15:0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2021年12月3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宁宇赴市公安交管局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贵阳贵安交通拥堵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坚决打好交通治堵攻坚战,让市民出行更加安全方便快捷。

  副市长陈刚参加。

  当天,马宁宇来到市公安交管局指挥大厅,通过监控大屏现场调度交通堵点治理情况,听取全市交通拥堵情况分析汇报,对交通治堵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强调要紧盯交通堵点和新增问题,落实“一点一策”工作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确保问题全面整治、彻底整治。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宁宇指出,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强民生,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始终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放在首要位置,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建好民生工程,不断提升交通治堵实效,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马宁宇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全力以赴推动年度交通综合治理目标任务落地落实,科学制定2022年年度、季度目标,逐月细化分解,项目化推进工作,确保贵阳贵安交通综合治理成效巩固。要全面做好阶段性工作总结,采取自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前期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要明确2022年工作举措,持续加大交通指挥调度力度和警力投入,强化勤务部署,坚持挖深整治,实现长效常治。要提升科技对交通治理的支撑作用,加大资金投入保障,提升交通智慧监管水平。要谋划好工程性治理措施,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分清轻重缓急,集中力量打通一批断头路、疏通一批瓶颈路、畅通一批微循环。要加强源头性减量研究,创新治理模式,优化交通组织,多措并举缓解交通拥堵问题。

  市交委、市公安交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