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春雨润苗”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31 18:29   来源:息烽县税务局  

  一是联合发力,惠苗政策助企行。组织商会代表开展“春雨润苗”助企益企税收优惠政策宣讲,征求在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日常涉税业务办理中的问题和建议。今年开展政策集中宣讲2次,微信推送8次、短信1200余条,发放宣传手册1万余册,落实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税费减免16700余万元,为39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缓缴五税两费290余万元。

  二是强化互动,助苗服务优体验。邀请辖区企业法定代表人、办税人员等10人,开展“办税缴费体验日”活动,落实容缺办理、首违不罚、免费邮寄发票等便民举措,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推广电子名片、“税视服务通”平台、推送税收优惠政策集锦和《企业“全生命周期”办税指引》等,拓展业务办理和宣传辅导线上渠道。今年来为600余户次纳税人邮寄发票7万余份,增值税、所得税、医保等主要税费种网上申报比例均在95%以上,有效减少了纳税人跑路时间和往返成本。

  三是用心用情,护苗成长激活力。建立小微企业涉税诉求联动响应机制,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围绕“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微”主线宣传推广“银税互动”金融信贷产品,对纳税人点对点推送和一对一辅导,促进企业重视、积累良好纳税信用记录,营造诚信纳税的社会氛围,促进税收遵从。今年有170余户次成功办理“银税互动”贷款5000余万元。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