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统计局“三措施”扎实开展商贸业年度入库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31 17:26   来源:修文县统计局  

  为确保商贸业2021年年度入库工作顺利进行,严格把好县级入库审核关,提高入库率,修文县统计局采取“三措施”抓好商贸业2021年年度入库工作。

  一是扎实开展商贸业年度入库工作业务培训。严格按照《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1 年年度和2022 年月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的通知》(黔统办字〔2021〕48号)和《2021年个体户年度审批工作说明》的文件精神,组织商务局和文旅局商贸业工作人员进行文件精神学习,要求他们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对修文县商贸业单位进行入库排查,坚决做到应统尽统,同时保证上规入统单位质量。

  二是注重现场核查,填写《现场核查说明》。对拟入统的商贸单位组织行业主管部门共同进行现场核查,查看企业的《纳税申报表》《利润表》以及原始凭证等资料,判断是否达到上规入统标准,对印证资料不足,不具备网报条件的商贸单位严把入口关,从源头把好上规入统质量关。

  三是做好印证资料收集,及时上传“名录库”系统审核。对达到入库条件的商贸单位,要严格按照省统计局下发的《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1 年年度和2022 年月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的通知》(黔统办字〔2021〕48号)和《2021年个体户年度审批工作说明》进行资料收集并及时上报,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省、市统计局审核,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年度上规入统工作。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