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永阳街道猫洞村:举办刺绣培训 助力妇女创业增收

发布时间:2021-12-31 17:0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妇女的创业就业能力,扩宽增收渠道,连日来,息烽县永阳街道猫洞村举办了刺绣培训。

培训中,苗绣非遗传承人张文英、潘孟莉老师围绕民族传统刺绣的图案设计、针法搭配、色彩搭配,以及各种针法技艺,向来自猫洞村及老街村、立碑村、硬寨村、黎安村的50余名妇女作了详细讲解和实操指导。经过培育、选拔出来的绣娘,将被安排到猫洞村文创工艺加工车间就业。

据悉,猫洞村文创工艺加工车间是该村立足当地特色资源,结合村“红农旅”融合发展战略,打造的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规划中的重要一环。该车间于2021年11月挂牌,待刺绣培训结束后,可帮助10余名群众实现就近就业。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