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纪委市监委强化“三督三促” 助力“强省会”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31 10:4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自“强省会”行动重点行业领域纪律作风专项监督工作开展以来,清镇市纪委市监委以“三督三促”加强监督,强力推动工作落实。

  督站位,促认识提升。清镇市纪委市监委印发关于开展“强省会”行动重点行业领域干部纪律作风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就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监督执纪、加强斗争精神等提出明确要求。聚焦工作纪律、会风会纪、服务质量等“强省会”行动主要指标,开展明察暗访,切实解决“慵、懒、散、浮、拖、推”等作风突出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推动干部快起来、实起来、勤起来。

  督责任,促责任落实。认真梳理各级各部门“强省会”行动指标完成情况,紧盯短板弱项,通过监督检查,形成震慑,营造紧张、紧迫、高效的工作氛围,并以高质量的监督助力清镇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整改的主体责任。

  督成效,促作风转变。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督促责任单位提出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等,实行对账销号,组织开展“回头看”,防止书面整改、形式整改、虚假整改,以强有力的监督促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

  截至目前,清镇市纪委市监委开展监督检查24次,涉及单位71家,共发现问题80个,督促问题整改75个,提醒谈话31人次,批评教育1人次,通报批评3人次。对6家单位下发工作提示函。对16家未整改到位的单位,下发警示通知书。

  (通讯员 周艳燕)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