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税务局组织磷石膏企业举办税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30 16:44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为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涉税政策宣传辅导实效,促进行业性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地,近日,息烽县税务局组织辖区20余户磷石膏企业召开税企座谈会,宣讲行业性税收政策的同时,问需问计,倾听纳税人心声。

  座谈会上,息烽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结合辖区磷石膏企业生产经营地址普遍距离办税大厅较远、发票用量又较大等特点,有针对性地向纳税人宣传发票“网上申领、免费邮寄”服务,推广“税视服务通”远程咨询平台,并现场进行演示,辅导纳税人使用“微办税”功能,让纳税人不跑路、少跑路。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明国围绕《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资源税综合利用增值税政策的公告》《资源税综合利用产品和劳务增值税优惠目录》等文件,向纳税人讲解了磷石膏资源综合利用即征即退政策退税比例、享受优惠的产品类型等政策,并从磷石膏产、供、销各环节为纳税人梳理了涉及的税收优惠政策及注意事项。

  座谈会上还现场征集了纳税人在实际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对税务部门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力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进一步提高纳税人办税体验感和获得感。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息烽县税务局 敖梦雪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