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国有企业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清镇市组织收听收看

发布时间:2021-12-30 10:56   来源:清镇发布  

  12月28日,贵阳贵安国有企业警示教育大会召开。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胡忠雄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坚持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贵阳贵安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供根本保证。

图片

  贵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出席。市委副书记陶平生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宁通报典型案例。市委常委,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参加。

  胡忠雄指出,国有企业地位重要、作用关键、不可替代,是党和国家的重要依靠力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贵阳贵安国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近年来国企领域腐败案件教训,自觉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管好自己的工作圈、学习圈、生活圈,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权力运行的制度防线,把管党治党的压力传导得更加深入,把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实得更加具体,确保贵阳贵安每一个国有企业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胡忠雄强调,要强党建,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的各个环节,扎实推进国有企业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强使命,引导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更好服务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保障,当好实施“强省会”行动的主力军。要强队伍,建设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一把手”队伍、经营管理队伍、技术创新队伍、员工队伍,为国有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要强监督,突出监督主体、监督重点、监督问效、监督整改,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机制,把监督网织得更牢,让监督网覆盖更广,使监督网真正管用,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国有企业教育警示片,贵阳银行、贵阳市轨道集团、贵阳水务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区(市、县、开发区)。

图片
图片

  清镇市委书记付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永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廖梓阳,市政协主席吴筑蓉,以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组正科长级巡察专员,市纪委市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管国有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在清镇分会场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