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卫城镇“三强化”积极应对低温凝冻天气

发布时间:2021-12-30 10:59   来源:清镇发布  

  连日来,清镇市卫城镇强化宣传、排查、走访,全力做好低温天气下民生保障工作。

图片

  强化宣传保知晓。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向农户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及灾害天气防御补救措施,提醒农民群众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高农民群众应对强降温天气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图片

  强化排查保畅通。加强道路巡逻,对事故多发、易发路段认真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及时设置警示牌,提醒往来车辆注意通行安全。同时,在结冰路段开展撒盐除冰行动,最大程度减少恶劣天气对交通运输的影响,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强化走访保民生。针对农村特困供养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逐户开展走访,了解家庭情况,对生活困难群众及时安排临时救助、发放物资等措施,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自12月以来,卫城镇共计向群众推送天气预警信息60余次,走访群众39户,发放棉衣18件、棉被38床。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