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宝山南路社区:有种幸福叫“15分钟生活圈”

发布时间:2021-12-30 10:23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5分钟生活圈”内能干什么?

  大到医疗、文化、体育

  小到买菜、吃饭、美容等各类生活所需

  今天

  我们一起走进

  观水路生活圈内的宝山南路社区

  实地体验一下“15分钟生活圈”内的幸福生活

  记者: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观水路生活圈内的宝山南路社区,今天,我带大家感受一下,宝山南路社区“15分钟生活圈”内的幸福生活。以宝山南路社区为圆心,步行15分钟,可以到达哪些地方呢?民以食为天,咱们先去菜市场看看!

  记者:从宝山南路社区居委会步行不到100米,就来到了蟠桃宫农贸市场,市场内有120余个摊位,涉及28种业态,按照鲜、活、生、熟、干、湿等进行规范化区域划分。

图片

  记者:市场内环境整洁有序,价格实惠品质优良,能够高质量满足居民 “菜篮子”需求。

图片

  记者:从农贸市场步行3分钟后,我们来到了辉煌小区,大家可以看到,整个小区环境美观、地面整洁、健身设施一应俱全,而且还规划新增了停车位,从原来的50余个增加到了现在的120余个。

图片

  记者:往前步行2分钟,我们来到了宝山南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里的建设使用,让社区居民有了更加宽敞的室内娱乐场所,能够开展更多内容丰富的文娱活动。

图片

  记者:往前步行5分钟,我们来到了水口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里占地面积4300㎡,有贵州省人民医院、中医一附院专家长期坐诊,还特别开展了儿童康复科、口腔科、儿科、中医科、康复疼痛科等特色科室,能为周围5个社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图片
图片

  城是人的城

  城是人的家

  作为南明区规划打造的观水路生活圈中的一部分

  水口寺街道严格按照市、区相关工作要求

  积极谋划

  全力打造“15分钟生活圈”

  让群众幸福生活近在咫尺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