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30 09:3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2月29日,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近期国家和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宁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聂雪松,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参加。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突出总结提炼、知行合一、深化拓展,充分挖掘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标志性成果和示范性经验,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发有为的强大动力。要深入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加强培训,严格审核,强化执行,坚决维护党内法规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切实把党内法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进一步重视改革、谋划改革、推动改革,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推进节奏,加大落实力度,不断提高改革的综合效能和整体效应。要深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等区域发展战略,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当好智囊团、畅通主渠道、搭建连心桥、争当排头兵创造良好条件,广泛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要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抓好“稳粮、保供、优种、活市、联工”五个关键,不断深化农村“五治”,奋力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要扎实推进平安贵阳建设,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始终对风险隐患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处置有效。要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文艺工作的总体要求,注重培根铸魂,注重守正创新,注重队伍建设,积极引导广大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讲好贵阳故事、传播贵阳声音、展示贵阳新形象。要全力推动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促进经济建设与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建设良性互动、协调发展。

  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