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老寨子文化旅游街区!后巢乡人民政府与贵州多彩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约

发布时间:2021-12-29 16:38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2月28日,后巢乡人民政府与贵州多彩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农村“五治”工作为引领,充分挖掘四方河村老寨子独特文化资源,携手共建老寨子文化旅游街区,率先探索打造南明区乡村治理新样板。

  区委副书记王兴盘,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杨眉见证签约。

  

图片

  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后巢乡四方河村老寨子建于明清时期,是典型的布依族特色村寨,传承了重要的城市文脉,也彰显着南明区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其于2019年被列为贵阳市市级文物文化保护单位,项目建设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贵州多彩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建设开发主体,将在尊重历史、尊重文化的基础上,科学整合多方资源,结合四方河村老寨子自身优势及特点,在留住民族文化根脉、保护好历史风貌的基础上,对古建筑进行修缮和保护,最大程度保留布依村寨“原滋原味”特色,以沉浸式、互动式、触发式、体验性极强的情景化演艺,来讲述“贵州故事”“布依文化”,全力将该区域打造成一个集布依文化、旅游、商业于一体的特色街区,让“老寨子”焕发出“新活力”。

  

图片

  签约仪式现场

  据悉,下一步,后巢乡将以项目签约为新起点,在南明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以四方河村老寨子农村“五治”试点建设工作为契机,组织改造该区域村寨面貌,提升村寨精神文化,增加村民收益,推动政府、企业、农民多方共赢。同时,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持续为老寨子文化旅游街区项目建设提供便利条件和优质服务,协同贵州多彩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深化项目设计思路,深挖老寨子深厚的文化底蕴,深远的历史影响,突出重点、注重细节,助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努力将老寨子打造成农村“五治”工作的标杆示范和城市形象的新亮点。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