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代市长吴永康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并督导检查生态环保信访案件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9 14:06   来源:清镇发布  

  12月27日,清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永康到巢凤街道、红枫湖镇和站街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并督导检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群众信访案件整改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清镇副市长杨溢参加。

图片

  吴永康先后来到红枫湖镇民乐村碾子边入湖口、龙井组暗河出水口、芦荻哨村排洪大沟、站街镇海螺集团海创公司、迈达盛片碱仓库、麦坝龙头山矿井和巢凤街道一号大院、贵州水晶有机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一期项目修复现场,实地查看侵占耕地、林地和污染水源、农田等治理进度,督促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图片

  吴永康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要求,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整改成效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制定方案,做好协调保障、信息公开等各项工作,及时向社会和群众公示整改情况,做好群众诉求处理反馈和回访,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图片

  吴永康强调,要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保护好贵阳市百万人民的“大水缸”。要建立健全源头预防和责任追究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体系,属地、监管部门和企业三方联动,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以严格责任落实推动整改工作早见成效。要坚持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推动清镇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加快建设“强省会”实践创新区。

  相关属地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