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1-12-29 11:5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夯实“强省会”行动民生基础,近期,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积极部署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对学校食堂、中央配餐厨房进行检查,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区内贵阳海嘉学校食堂、贵州首阳中央厨房科技有限公司及贵州翼佰食品有限公司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餐饮具是否清洗消毒、原料供应渠道和食品留样是否规范等。了解学校食堂采购的大宗食材是否按照政府招标进行采购,对所进干杂进行逐项查验:看生产日期、保质期、包装是否完好、有无过期调味品入库食材采购。对食品添加剂管理情况进行查验:是否符合专人采购、专人保管、专人领用、专人登记、专柜保存“五专”要求。经查,贵阳海嘉学校后厨部分安全通道及垃圾房未贴标识、部分天花板有空缺,已要求立即整改。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全面排查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有效保障了广大师生身心健康,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及中央配餐厨房食品安全意识,督促了各经营单位实施规范化管理。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组织执法人员再次开展问题单位复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全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蕾)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