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医保局:宣传宣讲让企业办医保更省心

发布时间:2021-12-29 11:40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您好,我是观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前台工作人员,现在我们通过电话简要向您介绍单位女职工产休假期间工资发放政策……”在贵阳市观山湖区政务服务大厅医保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张翔正向辖区企业医保经办人员进行医保政策宣讲。

  “正常参保缴费的企业女职工,其产休假期间的工资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工作中我们发现不少企业不了解这项惠民政策。为了给辖区企业减负,让他们切实享受各项医保惠民政策,除了通过电话宣传政策,今年以来,区医保局还持续开展医保政策宣讲活动,让医保知识走进机关、企业、学校、农村以及社区,让广大参保群众‘零距离’了解医保政策。”张翔表示,“下一步,我们会继续拓宽宣传方式,通过电话、QQ工作群、现场讲解政策等形式,让企业多渠道了解医疗保险相关政策,有力推进观山湖区医保事业发展。

区政务服务大厅医保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张翔向辖区企业宣传医保惠民政策

  同时,为提升群众医保办事体验感,观山湖区医保局还打通“线上办理”渠道,推行“线上+线下”医保服务。为确保单位经办人员在网上办事大厅能办得了、办得好医保业务,该局将《贵阳市观山湖区参保单位国家信息平台网上办事大厅系统操作》培训资料汇编成册,同时印刷宣传折页《手机端医保经办“全程网办”操作流程》《电脑端医保经办“全程网办”操作流程》,引导参保企业和群众通过线上即可申请办理医保业务,真正实现“24小时不打烊”的高效政务便民服务。

  (作者 候丽娅)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