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智“追星” 这堂讲座有态度

发布时间:2021-12-29 11:34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近日,一场以“做智慧家长,引领孩子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在观山湖区贵阳第一实验中学展开。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通过各种渠道扩大对“科学星”“先进星“文明星”等的宣传,引导广大青少年理智“追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讲座上,授课老师从学习、生活、思想三个方面,为全校70余名家长代表深入讲述了家长应如何提升自身素质,更好地培养优秀的孩子。通过鲜明的案例和生动的图片、视频,引导家长正视处于特殊生理和心理成长时期的青少年,给子女多一些陪伴和引领,减轻青少年对偶像的崇拜和迷恋。

  “现在的饭圈、娱乐圈频频出现不良现象,家长关键要做到怎么引导孩子学习好的,分析恶的。”家长代表刘彩霞认为:“美妙的歌曲可以欣赏陶冶情操,但得掌握度,不能任由孩子盲目追星。”

  “平时我和儿子都是以朋友的身份交流,更多的时候都是我在倾听。哪怕他做的事情不对,我都不会直接否定他,而是换一个角度来引导,慢慢转变他的想法。”家长代表皮开荣表示道。

  “家长纷纷围绕怎样看待饭圈现象、引导孩子理性追星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讲座的效果和反响都特别好。”贵阳实验一中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还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教育班会为切入点,着力讲好党的故事,引导青少年以革命先烈、时代楷模为榜样,努力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

  (作者 赵雪 丁伟鑫)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