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委书记罗杨调度全区旅游产业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9 10:57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12月27日,观山湖区委书记罗杨主持召开旅游产业化工作专题会,听取全区旅游产业化工作推进情况及观山湖区文旅产业化计划方案的汇报,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何小丽,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罗杨强调,要依托旅游集散地,做好全域旅游产业规划、空间规划、项目规划,全力打造观山湖区全域旅游新格局。要仔细分析、梳理全区旅游产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素,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推动全区旅游产业提质增效。要把握“强省会”行动战略优势,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会展、体育、艺术、娱乐”等新兴业态,聚焦特色品牌、做好分类规划,让新兴业态成为观山湖区旅游产业化发展的“底色”。要继续弘扬爱心文化、时尚文化、民族文化,持续办好“爱心观山湖”旅游文化节、春节灯会庙市、草莓音乐节等活动,创新举办一批特色赛事、文体活动,积极打造极富魅力的观山湖区特色文化品牌,实现“旅游+”的融合发展。要进一步做好旅游融合发展文章,加快打造核心旅游产品、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引进和培育壮大规上旅游市场主体,着力建设全省现代服务业发展核心区。

  罗杨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树立全局观念,把发展旅游产业化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各司其职,积极做好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创新体制机制,引进一批旅游产业新项目,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要抓好旅游标准化创建,提升旅游文创产品质量,建设好相关基础设施的同时做好产业服务保障工作。要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全域旅游创建标准,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查问效,加强宣传推广,切实增强旅游产业跨越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作者 邰芯雨 卢迅)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