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演练应对低温冰冻天气

发布时间:2021-12-29 10:3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2月24日晚,云岩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北京东路消防救援站开展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消防拉动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围绕低温雨雪事故特点,模拟低温雨雪天气可能出现的道路交通事故、冰面人员遇险事故、城市道路桥梁铲冰除雪等任务需要,突出低温天气中以灾害事故救援为主题,从难、从严、从最不利条件出发检验队伍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消防演练,旨在进一步检验辖区救援站对雨雪冰冻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对该类型灾害事故的通信保障能力。”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将进一步细化工作内容、明确组织领导、人员分工、职责任务、响应等级、力量编成、工作流程、工作作风等内容,备足物资装备,常态化开展实战拉动演练,强化战斗作风、执勤战备意识,持续提升应急通信装备实战效能及应急通信保障能力水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