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召开新型工业化工作专题会 全面落实“工业六抓”打造“强省会”核心引擎

发布时间:2021-12-29 10:4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2月24日,云岩区组织召开新型工业化工作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重要精神,研究部署新型工业化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新型工业化作为第一工程,全面落实抓目标、抓要素、抓项目、抓企业、抓产业、抓园区的“工业六抓”,坚定不移强工业,牢固树立产业链思维,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闯、瞄着目标干、用尽全力拼,强化以企促产、以产立园、以园兴工,做强工业企业,做大工业产业,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着力打造“强省会”的核心引擎。

  会议要求,全区各部门在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始终树牢全区“一盘棋、一股绳、一条心”思想,坚持高位统筹、条块结合,务求工作实效。在目标任务上要再明确,聚焦今年目标任务,全速推进老烟厂、三马、小关3个工业集中区建设,加快推进标准厂房建设,推动一批企业项目落地签约、开工建设、达产满产。在规划设计上要再优化,突出小而精,充分征求企业意见,做到水、电、气、管、网同步规划、同步建设,真正实现产城融合。在营商环境上要再优化,把服务企业做在平时,多为企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在产业招商上要再精准,建好用好“两图两库两池”,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央企招商、以房招商、以商招商。在工作责任上要再压实,抽调专人组建工作专班,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陈贝贝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