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抗凝冻保民生 众志成城筑起“温暖防线”

发布时间:2021-12-29 10:01   来源:乌当区融媒体中心  

  龙广路街道  

  连日来,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龙广路街道辖区部分路段、天桥出现结冰现象,给居民的出行和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为保障道路畅通,消除群众出行安全隐患,龙广路街道积极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组成志愿者开展撒盐除冰工作,最大限度限制路面结冰。

图片

  过程中,大家不畏严寒、对辖区主干道、背街小巷、桥梁开展排查,发现凝冻现象立刻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开展抛洒工业盐、铲冰除雪等抗凝减灾工作,消除因路面结冰造成的安全隐患。并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出行安全。

  据介绍,接下来,龙广路街道将持续关注天气情况,加大日常巡查巡逻力度,如发现凝冻现象将第一时间开展撒盐除冰工作,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下坝镇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下坝镇出现低温冻雨、凝冻天气,给道路交通、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为防止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导致的民生问题,下坝镇闻“冻”而“动”,提前准备,主动出击,打响了一场“抗凝冻”之战。

图片

  针对低温雨雪天气,下坝镇组织党员干部对辖区内道路、桥梁等易凝冻、事故多发路段逐一排查,发现凝冻路段,立即采取措施及时除凝铲冰、清除路障、设置警示牌,确保交通、出行安全。同时由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喇平村、谷金村等村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床4张、煤炭1000斤、大米200斤、棉衣、棉被、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并向村民宣传冬季防寒、防火、防盗等知识。

  下一步,下坝镇将继续加强应急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预备防寒防冻工业盐5吨,设置流动道路交通安全提示牌8块,印制并发放《下坝镇人民政府安全防范提示牌》3000张,提前做好应对处理低温突发事件的准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创路街道

  12月26日,新创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贵州乌当农商银行开展“送温暖”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努力营造关爱老人,共建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

图片

  当天,街道工作人员先后到辖区10户离退休老党员、困难老人家中,给他们送去食用油和大米等慰问品,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详细了解老党员、困难老人的生活、身体情况和家庭困难,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快乐幸福安度晚年。

  下一步,新创路街道将持续开展好元旦、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关心辖区居民群众的生活,把离退休老党员、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把事关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提高居民群众“三感”。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