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整治!开阳县一中步行街通了

发布时间:2021-12-28 17:2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长期以来,开阳县一中步行街主干道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现象严重,极大影响了市容环境卫生,市民对此反响很大,区域环境亟待改善。

  为有效管控一中步行街出店、占道经营及沿街乱摆杂物等行为,结合开阳县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和中央环保督察相关要求。12月27日,开阳县综合执法局、云开街道办、东兴社区、东山村对一中步行街出店占道经营行为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在整治前期,云开街道积极组织一中步行街涉及摊贩、居民召开群众会、座谈会,及时了解大家的诉求,通过对城乡管理规定和整治脏乱差的重要性进行耐心细致讲解,整治工作得到了大部分商户的理解、配合和拥护,展现了开阳县文明执法、人性执法的良好形象。

  整治当天,联合执法组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执法组逐门逐户进行走访规劝,要求各商户全部入室规范经营,对流动摊贩进行劝离,再对乱搭乱建的临时钢架棚、遮阳伞以及杂乱无章的广告招牌等现场依法进行拆除。当天规范经营户10处,劝离流动摊贩24处,拆除临时钢架棚、遮阳伞18个,整个行动安排科学、组织严密,取得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开阳县将继续采取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定点值守、日常巡查、错时工作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市容秩序整治工作,对占道摊贩及时进行劝阻清理,对打游击型流动摊贩进行从严管控,确保辖区环境整洁,秩序良好,道路畅通,努力给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居住和出行环境。

  (通讯员:林鑫)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