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羊昌镇马场村:路面美化换新颜 办好实事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12-28 11:07   来源:乌当区融媒体中心  

  自乌当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羊昌镇马场村村支两委以群众所需所盼为触角点,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得实惠。

图片

  这段时间,在羊昌镇马场村长滩河凉亭至马场小学桥头沿河护栏修建及道路硬化工程的完工给当地老百姓带来不小的幸福感。

  “路面修好了,下再大的雨都不怕路滑,大家走起来也安心多了。”

  “这下孩子们上学路过再也不用担惊受怕,路面干净整洁,还有护栏保护安全!”

  “大家饭后休闲散步也有了新去处。”

  …………村民们走在刚完工的路面上纷纷议论到。 

  据马场村委会主任曹以刚介绍,这条路是马场村和毛栗科村的孩子们上下学的必经之路,附近村民每天接送孩子、上街买东西、下地干活都会经过这里,是周围老百姓最熟悉的路,但这条必经之路却成了当地老百姓的“心病”。

图片

  “由于年久失修,以前路面坑坑洼洼,还长满了青苔、藤蔓,一下雨特别滑,大家走起来胆战心惊,但这是上街最近的路又不得不走。”曹以刚说,附近老百姓早就对路面状况苦不堪言,时常反映路面条件差,提出希望道路得到改善的诉求。

  群众提出“急难愁盼”问题,马场村村支两委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争取项目资金。今年,该条道路的硬化工程被列入乌当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清单,由区交通局牵头负责路面修缮问题。

  “9月,路面工程正式动工,中途经历了原材料涨价等问题,在区交通局、村支两委、施工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路面工程在11月份如期完工。”曹以刚说,找到了解决途径,老百姓的这块“心病”终于得以治愈。

  “年纪大了害怕摔跤,以前走这里总是小心翼翼,现在再也不用担心了。路修好了,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真是一件大好事!”78岁的徐洋兰对路面的硬化修缮连连点赞,从自家菜地里摘了青菜的她,安心地从长滩河边的路上朝家走去。

  如今,在这条宽4余米、长180余米的路上,到长滩河边凉亭休闲的村民越来越多,背着背篓、拿着锄具的老百姓健步如飞,上下学的孩子们嬉笑打闹完全放下防备,人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