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凝冻保民生 乌当区各级各部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28 11:07   来源:乌当区融媒体中心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应对近期低温凝冻大雪天气,确保城区道路畅通,市民安全出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响应,提前储备了70吨工业盐、2台撒盐机等抗凝冻保民生应急物资设备,对新天城区道路桥梁、人行天桥、涵洞口、地势较高路段等易结冰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提前对可能出现凝冻的道路、桥梁、人行天桥等进行预防性撒盐,保证道路交通畅通。

图片

  截至今天上午11时,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出动巡查人数349人(次),巡查车辆90台(次),撒盐6.4吨。

图片

  接下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按照全区“抗凝冻、保民生、保畅通”的相关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加强部门联动,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认真抓好低温雨雪凝冻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

  新光路街道  

  为降低寒冻天气对辖区群众影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光路街道早安排、早部署,全力抗凝冻、保民生、保通畅、保安全。

图片

  街道办充分发挥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通过召开党工委会议,周密安排部署街道应对低温凝冻天气工作,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备勤制度,确保遇到险情立即响应、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处置情况指挥通畅。同时每日出动应急人员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易结冰凝冻路段进行巡查、监测,确保及时排除隐患,为群众基本生活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图片

  针对低温凝雪天气的影响,街道办坚持每天深入桥梁、地下通道、商业街、涵洞等易聚集流浪乞讨人员的区域进行巡查,及时对露宿街头或衣着单薄流浪乞讨人员实施救助。同时各村(居)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孤寡老人、重病重残等困难群众等进行走访慰问,宣传冬天用电、用气、用煤取暖注意事项,全力做好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工作,确保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暖取。

  新场镇  

  今冬第一场降雪,导致新场镇部分交通中断,给村民出行及生活造成一定影响。该镇可龙村、永丰村等部分村寨出现道路结冰现象。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新场镇组织十余人成立应急“突击队”,连夜对全镇重点路段进行排查及除雪工作,各村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50余人对地势较高路段采取撒盐除雪措施,确保道路通畅。

图片

  目前,针对此次雪凝天气影响,全镇正组织党员干部对辖区内困难群众开展全面排查工作,切实让群众生产生活得到保障。

图片

  百宜镇  

  12月27日,百宜镇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抗凝冻、保民生”工作。

图片

  百宜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带头在村里的道路上开展撒盐除雪行动;寒冬里,大家顶着刺骨的寒风,冒着湿冷浸骨的冻雨,坚守在一线岗位,发扬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端着盆,一把一把向各处抛洒盐,让道路积雪融化更快,村民出行更加安全畅通。

图片

  偏坡布依族乡  

  针对低温凝雪天气的到来,偏坡布依族乡提前准备,主动出击,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全力保障全乡群众出行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图片

  偏坡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对抗凝冻保民生进行了工作安排,并在低温凝雪天气中组织村支两委成员、党员干部、志愿者等下村围绕道路交通安全、群众生产生活困难等方面开展大排查,在重要通道及有斜坡易滑路段抛洒工业盐,并提醒过往的车辆及行人注意安全。同时通过入户走访宣传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冬季安全乘车、安全用电用火等知识,全力提升广大村民的自我防范意识,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图片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