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棚被雪压垮620余头生猪被困 铜仁消防成功解救

发布时间:2021-12-28 09:4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2月26日13时左右,铜仁市碧江区坝黄镇白果村芩蓬组一养殖场因积雪凝冻被压垮,620余头生猪被困棚内,养殖场员工经一夜抢救仍无法进入垮塌区域后,12月27日向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求助。最终,在消防员帮助下成功解救被困生猪。

12月27日,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求助电话后,迅速调派坝黄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先行前往处置,百花路单编专职消防队及时赶赴现场增援。因低温雨雪凝冻天气,道路结冰,车辆行进困难,经过1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消防员抵达现场。

经现场询问知情人,该养殖场约1200平方米,养有生猪620余头。12月26日中午13时左右,因积雪太厚压垮了整个顶棚,导致620余头生猪被困棚内。养殖场负责人随即组织员工先行自救,因垮塌面积太大,四周都是砖墙,顶棚都是钢架结构,还有许多电线交织,人员无法进入,只能暂停救援。12月27日电话求助消防救援队伍协助救援行动。

在现场,消防员研究施救方案,因道路凝冻,大型机械无法开往现场,只能人工对四周墙体进行破拆,打通几个缺口,将被困生猪赶出转移到安全地带。救援人员分成几个小组,一边赶,一边手抱,很快配合养殖场员工将被困生猪转移。

据悉,该养殖场共花费60多万元修建。目前,具体损失还在进一步确认中。

(刘勇刚 肖圻荣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衣琼)

  编辑:汪东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