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迎来2021年冬天第一场雪

发布时间:2021-12-27 17:21   来源:清镇发布  

图片

  本次低温雨雪天气过程开始以来,清镇市于26日早上5点观测到降雪。上午9点左右,鹅毛大雪从天而降,人们期盼已久的“雪花”如约而至。

图片
图片

  为全力防范应对低温雪凝天气,清镇市严格按照抗凝冻IV级应急响应机制要求,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会商,及时发布通知、工作提示等方式及时安排部署辖区抗凝冻工作,认真做好各项应急保障工作。截至目前,清镇市各项生产生活秩序井然。

图片

  据清镇市气象台台长沈扬迪介绍,“清镇市预计26日白天到夜间降雪逐渐转为零星小雪,气温继续下降;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最低气温将下降到零下5摄氏度左右,地势高处的道路、桥梁、涵洞等地有道路结冰的可能,应注意防范。同时,本次降雪天气持续时间较短,预计不会发生大面积的凝冻灾害性天气。”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