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长艾疆调研区“一圏两场三改”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27 11:11   来源:乌当区融媒体中心  

  12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艾疆在调研乌当区“一圏两场三改”工作开展情况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更新工作,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副区长王飞、区政协副主席严开华参加调研或座谈。

  在观溪路街道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点,艾疆深入到每一个施工点,一边听取汇报,一边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群众有哪些诉求。

  艾疆要求,各相关部门和街道要以问题为导向,全力提升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质量和工程进度。要优化改造方案,充分考虑合理、美观、实用和便民利民的功能性。要明确剩余工程量,倒排时间节点,优化施工组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确保老旧小区改造按期完成。要严格施工监督管理,坚持高标准、严规范推进,推动改造工作有序、高效进行,确保施工现场整齐规范、建筑垃圾处理恰当,避免施工给群众生活带来影响和造成市容环境破坏。在老旧小区改造完工后,要结合群众意愿引入物业管理公司,改善小区脏乱无序、停车困难、缺乏安保等现象,真正让老旧小区改造成果造福于民。

图片

  随后,艾疆主持召开座谈会,对乌当区城市更新和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调度。

  艾疆强调,城市更新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事关城市长远发展和群众福祉。要坚定抓发展的信心和抓项目的决心,把加快城市更新作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路径,扎实做好城市科学合理布局、推动城市结构优化、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让群众得福利、得实惠。要配套和完善停车场、农贸市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城市产业、交通、居住、环境、服务等功能,打造出功能齐备的15分钟生活圈。要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安排专人全程跟踪落实,推动项目加快实施、早日建成。同时,要加大项目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主动配合,全力支持城市建设,促进乌当城区旧貌换新颜,为建成“美丽乌当·活力新城”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