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7 10:55   来源:开阳发布  

  12月25日,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贵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等中央、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图片

  开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县委副书记、开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雄刚,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参加。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明确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心系民族复兴伟业,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全县上下要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入挖掘民族文化、水东土司文化、红色文化、农耕文化等文化资源,创作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贵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围绕目标任务,聚焦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富硒特色品牌打造、“一圈两场三改”和农村“五治”等重点,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扎实推动市党代会精神在开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片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党内法规的建设要求,把牢政治方向,不断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力争在依规治党上展现新作为。要紧扣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力推行“产业引才、服务聚才、高效用才”机制,扎实抓好优化政策引才、完善机制育才、突出精准用才、强化服务留才等工作,为落实“强省会”行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要切实履行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主体责任,把基层减负融入日常工作谋划部署中,确保实效。要牢牢把握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党校工作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推进党建标准化建设、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增强政治功能,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提升群众“三感指数”。

  会议要求,元旦春节临近,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重点领域和环节,强化部门联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聚焦低保、特困、重病重残等困难群众,强化监测、救助和帮扶力度。要创新形式丰富文化文艺活动,增强人民力量、振奋民族精神。要举一反三,以案示警、以案为鉴,扎实抓好生态环保整改落实。要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强化值班值守,加强沟通对接,确保节日期间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图片

  会议要求,要立足县域实际,抢抓发展机遇,聚焦实现五年工业总产值达到800亿、奋进1000亿的总量目标,引导培育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全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通过招商引资不断建强产业链条,不断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围绕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强化举措落实,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县域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宜。

  开阳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及开投集团、农投公司、经产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