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动力电池龙头”落地开阳!贵州时代思康5万吨双氟磺酰亚胺锂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1-12-27 10:55   来源:开阳发布  

  12月24日,宁德时代贵州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贵州时代思康新材料有限公司5万吨双氟磺酰亚胺锂项目在开阳经开区开工。

图片
图片

  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建华宣布项目开工,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主持仪式。

图片

  开阳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县委副书记、开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雄刚,贵州时代思康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思聪及市直相关部门、开阳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参加。

图片

  张建华、王启云、孙昕、刘文筑、杨雄刚同程思聪一起,为贵州时代思康新材料有限公司5万吨双氟磺酰亚胺锂项目开工奠基培土。

图片

  王启云在致辞中说,贵州时代思康5万吨双氟磺酰亚胺锂项目的开工建设,是迅速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开阳县聚焦“一主一特”,拓展延伸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链条的有力突破。开阳县将举全县之力,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全流程的保障服务,让该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引领带动全县新建项目,尤其是新型工业化项目尽快建成投产,不断形成产业集群,不断为贵阳市“强省会”中的强工业提供有力支撑,贡献开阳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贵州时代思康新材料有限公司由宁德时代控股子公司时代思康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成立,此次5万吨双氟磺酰亚胺锂项目占地面积780亩,分两期建设,目前开工建设的为年产2万吨双氟磺酰亚胺锂一期项目。据悉,宁德时代与贵州磷化集团共同合作的六氟磷酸锂项目也于12月24日在开阳县同步开工。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开阳县以“强省会”行动为抓手,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把新型工业化作为第一工程,以现代化工为主导产业,依托磷矿资源禀赋优势和化工产业重要原材料基础,抢抓新能源电池及材料的风口期,聚焦新能源材料产业,着力构建以新能源电池材料为主链,以高端磷肥、精细磷化工、铝及铝加工为辅链的现代化工产业体系,全力打造“中国·储能之都”和千亿级现代化工产业集群,为建设黔中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注入强劲动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阳县直部门、各乡镇(街道)、开投集团、农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开阳经开区、经产投公司干部职工及参建单位施工人员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图片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