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天气“冻”真格,南明区多措并举抗凝冻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1-12-27 10:56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区分局

  12月26日,贵阳迎来雨雪天气,为有效应对冰雪等恶劣天气对交通安全的影响,确保雪天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区分局以雪为令,提前到岗,在辖区各个重要路口指挥交通,放置“凝冻路段 减速慢行”提示牌,全力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并实时看温度计监测温度,及时进行预防性撒盐,确保市民群众安全出行。

图片

  雪中指挥交通

图片

  随时监测温度

图片

  放置“凝冻路段 减速慢行”提示牌

  南明交警提示

  易凝冻路段:中环南段东站立交段、贵惠大道二戈寨大桥、川黔铁路大桥段、西南环线母猪井大桥、二戈寨立交段、孟关大道摆郎立交段、都司高架桥、五里冲路转往都会大街匝道、遵义中路高架桥、解放西路高架桥、宝山南路团坡桥等。

  冬季雨雪天安全驾驶注意事项

  一、降速是安全的前提

  雨雪天气,会导致路面附着系数下降,易发生侧滑,失控,严格控制好行车速度,给自己留出处置的时间。过快车速会失去应对紧急情形的时间和空间。

  二、控距是安全的根本

  控制好与其他车辆之间的距离,留出足够的处置空间。

  三、亮尾是安全的保障

  车灯不仅是为了照明,更重要的作用是明示车辆的位置。行车的安全不仅取决于有观察力,同时也取决于是否能被别人看到,只有其他车辆知道你的存在,才能与你保持安全的距离,被看到,才安全。

  (全媒体记者 谢桐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