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高寨乡久场村:菌棒车间生产忙

发布时间:2021-12-27 10:40   来源:开阳发布  

  近日,走进开阳县高寨乡久场村食用菌加工基地,制作菌棒的木屑堆起一座小山,工人们干劲十足,正忙着翻推、拌料、装袋,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图片
图片

  据了解,高寨乡久场村食用菌基地依靠丰富的生态资源和劳动力,建成食用菌大棚112个,占地面积100余亩,已成为集食用菌棒加工、分拣包装、保鲜烘干储存、产品交易为一体的多功能基地。

图片
图片

  “气温回升就采蘑菇,下降就加工菌棒,村里有了食用菌基地,一年到头都有活干,一天能挣上百元呢!”家住久场村街上的舒有碧一边包装菌棒一边说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该基地自建设以来,已为当地群众提供固定就业岗位50余个,带动周边80余名群众在基地就业增收,让久场村不少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下一步,基地将不断完善食用菌加工设备,扩大种植规模,不断增加就业岗位,让更多的群众实现增收致富梦。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