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低温雨雪凝冻天气,云岩各级各部门、街镇积极应对

发布时间:2021-12-27 10:06   来源:幸福云岩  

  12月26日

  今冬初雪如约而至

  白雪皑皑、银装素裹......好一番绝美的景象

  12月26日上午9时中天未来方舟G1组团雪景

12月26日上午云岩区人民政府雪景

  12月26日上午马王街道金鸭村雪景

  鉴于此次低温雨雪凝冻天气降温幅度大、影响范围广、灾害风险高

  云岩区各级各部门、各街镇严格按照预案规定

  立即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全力做好本轮低温雨雪凝冻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

  云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做好低温雨雪天气和道路结冰的防范应对工作,云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启动《云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抗凝冻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应急人员加强巡查,一旦发现凝冻路面,则及时采用“人机混合”模式对全区重点路段、各主次干道、易结冰路段以及桥梁、隧道、通道口、人行天桥及部分主要路段路面、护栏等开展抗凝保畅预防性撒盐,全力保障道路行车通畅、行人通行安全。

  在喷水池通道预防性撒布融雪剂
  在省政协周边路段预防性撒布融雪剂  

  据悉,12月25日至26日凌晨,该局组织市政、环卫及市场化公司、执法大队出动应急小组成员211人,车辆28辆(撒盐车7台次、巡回检查车21台次)对重点路段、桥梁、匝道、人行天桥等进行巡查,经查,暂未发现凝冻现象,为确保安全,应急小组采取“人机混合”作战方式对偏坡立交、黔春立交、满坡立交等易凝冻的桥梁、匝道、隧道口、人行天桥及部分主要路段路面、护栏提前撒融雪剂,共计撒融雪剂29.4吨,以防低温造成结冰。

  贵阳市交管局云岩分局

12月26日上午云岩交警在北二环偏坡特大桥执勤

  为积极应对今冬雨雪凝冻天气,贵阳市交管局云岩分局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迅速启动低温凝冻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预案,成立7个工作小组,加强与其他部门协调联动。

12月26日上午云岩交警在东山路执勤

  工作中,云岩交警全警上路,重点强化夜间道路巡逻管控,24小时不间断对辖区易凝冻道路进行巡逻,先期投放工业盐5.1吨,投放凝冻道路提示标牌50块,锥桶500余个。

12月26日上午云岩交警在中环路北段蛮坡立交执勤

  12月26日降雪期间,云岩交警将抗凝冻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拥堵治理工作有效结合,在辖区易拥堵道路和点位进行警力部署,观测道路通行的同时最大限度保障道路的通畅。

  区市政所

  12月25日至26日,区市政所多措并举,根据抗凝预案,成立应急小组,备齐撒盐应急机具,做到快速响应,全面做好恶劣天气应对防范工作,全力保障群众日常生活。

  区市政所在市北路巡查撒盐
 

区市政所在南垭路巡查撒盐

  区市政所在西二环中坝立交撒布融雪剂

  大营路街道

  为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将雪情带来的消极影响降到最低,12月26日,大营路街道多措并举实施“抗雪情 保民生”行动。

  行动中,大营路街道加强统筹调度,组建“应急小分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并加强与各部门的信息互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极端性灾害天气预测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为确保居民群众出行安全,该街道全体人员各就各位,走进大街小巷易结冰路段进行撒盐除冰。同时,街道还实地走访慰问辖区独居老人、留守儿童、低保家庭等群体,了解他们的需求,并嘱咐他们冬季取暖要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如遇到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要及时拨打网格员或派出所电话,第一时间确保自身安全。

  威清门街道

  12月26日上午,威清门街道鲤鱼居委会工作人员在坡度高、楼梯高的鲤鱼东巷3-5号、鲤鱼街110-112号、鲤鱼街50号加层、鲤鱼街86号、鲤鱼街83号等楼道院落、背街小巷的易结冰地段进行排查撒盐除冰,确保辖区居民出行安全。

  毓秀路街道

12月26日上午,毓秀路街道公共管理办公室在大十字广场周边进行抗凝保民生安全巡查

  渔安街道

12月26日凌晨,渔安街道工作人员在辖区进行安全巡查

  黔灵镇

12月26日,黔灵镇西瓜村两委在辖区进行安全巡查

  马王街道

12月26日,马王街道工作人员在辖区进行安全巡查及撒盐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