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宁宇主持召开贵阳市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7 09:3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2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马宁宇主持召开贵阳市政府党组、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政府党组成员、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胡忠雄同志代表十届市委所作的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内涵深刻,为我们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出了表率,构建了贵阳贵安城市建设、经营、管理的方法论,描绘了“强省会”的美好蓝图,是指导贵阳贵安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在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带头干、务实干、加快干、团结干,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决做到市委有要求、政府有行动,市委有部署、政府有落实。要围绕“一个高于,五个走前列、作表率”抓落实,细化目标任务,全力谋划推进,努力把贵阳贵安建设成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排头兵、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火车头、西南地区更具影响力的重要增长极。要围绕“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数字活市、人才兴市”抓落实,坚决把生态保护作为第一要求,把新型工业化作为第一工程,把数字经济作为第一动能,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苦干实干、奋力拼搏,为与全国一道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要围绕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抓落实,细化年度目标,明确责任分工,制定推进措施,确保市委决策部署落细落小落实。

  会议要求,要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坚决抓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要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科学制定明年工作计划,确保实现“开门稳”,为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全力推进民生实事,持续抓好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保供稳价,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做好低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让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幸福过冬。

  贵阳市各区(市、县、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贵安新区有关部门、企业和乡(镇)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