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宁宇在贵安新区调研督导环保督察群众信访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4 23:0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2月2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宁宇在贵安新区调研督导环保督察群众信访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安排部署,压实责任,立行立改,确保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到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刘雷,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熊国玺,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昂参加。

  当天,马宁宇来到贵安新区思丫河夜郎谷段,实地查看污水排放整改情况,督导群众信访件办理情况,现场研究整治措施。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处理污水异味等问题,持续抓好上下游排污管网排查,常态化开展河流水质监测,加快补齐校区排污管网短板,做到污水应收尽收,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调研督导中,马宁宇强调,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落实整改要求,确保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短板,明确整改要求,细化整治措施,有力有序推进整改工作落实,确保问题早处理、早见效。要立足标本兼治,自觉从主观上找差距找根源,举一反三开展排查,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运用市场化方式强化管网日常运行维护,从根本上解决污水排放问题。要加强工作统筹,充分发挥学校主体作用,强化地校协同联动,健全完善学校基础设施和服务配套,打造优良的校园环境。要切实履职尽责,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企业责任,扣紧源头预防、过程控制、损害赔偿、责任追究的工作链条,形成工作闭环,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贵安新区有关部门,相关高校及企业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