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在贵阳贵安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一)

发布时间:2021-12-24 15:2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2月20日至23日,中国共产党贵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连日来,贵阳贵安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广播等渠道收看、收听大会,并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新征程上将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继续发扬苦干实干、顽强拼搏的精神,围绕“强省会”目标,只争朝夕、埋头苦干,为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此次党代会是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的行动指南,十分鼓舞人心!”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罗德亚说,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市民宗委将紧紧围绕“强省会”行动,助推民族民品企业加快发展,为强工业作贡献;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为强城镇作贡献;推进民族乡村振兴,为强三农作贡献;提升特色民族村寨建设水平,为强旅游作贡献;坚守民族宗教领域风险底线,为强环境作贡献;强化机关生态文明建设,为强生态作贡献;突出公共服务体系保障,为强民生作贡献;加强部门自身建设,为强人才作贡献。

今年以来,市金融办强化金融助力“强省会”行动,着力推进企业上市培育行动。目前,贵阳贵安A股上市公司有22家、新三板挂牌公司25家、境外上市公司2家。贵阳贵安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企业有111家。

“这次大会为贵阳贵安今后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市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韩梅说,下一步,市金融办将抓“引金入筑”,增加金融有效供给;抓普惠金融,开展“首贷培植”行动,发展供应链金融,助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抓科技金融,推进国产数据库与银行核心交易系统的应用,提高贵商易平台的金融服务质效;抓绿色金融,聚焦“双碳”目标,推动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做大绿色金融体量;对拟上市企业开展分类培育辅导,推动企业上市实现新突破。

“大会全面总结了五年来贵阳市取得的发展成就,科学、具体地分析了未来五年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确定了今后发展的方向,坚定了我们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德刚说,该局将聚焦生态立市,坚定不移强生态,以全面实行“林长制”为抓手,深入实施森林资源提质增效行动,以见效快、产量高、收益好的红托竹荪为切入口,依托国有林场的优质森林资源,积极打造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做好林下经济这篇大文章。同时,用好用足承接省级占用林地审批权政策的红利,优化贵阳贵安林业审批审核事项办理流程,全面提升服务质效,助力推动“强省会”重大项目落地落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贵阳公交集团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目前正积极通过优化调整线网、站点,开通定制公交专线等方式,畅通群众的就医路、上学路,为市民提供更安全、更方便、更快捷的城市公交出行服务。”贵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兵说,大会描绘了今后五年贵阳贵安的宏伟蓝图,既立足区域又放眼全域,既立足当下又谋划长远,为贵阳公交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贵阳公交集团将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公交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全力提升公交服务保障能力和公交出行分担率,让城市公共交通在城市综合治理、缓解交通拥堵以及服务社会、民生、经济等方面切实发挥功能性作用。

贵阳学院教务处处长孟俊一说,下一步,贵阳学院将坚持“突出实用、服务本地”的办学思路,聚焦“强省会”行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抓好高校服务贵阳贵安的工作,为“强省会”贡献高校力量。

“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来的工作成效,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作为贵阳市的一员,我深切地感受到五年来贵阳市的发展成绩,‘爽爽贵阳’成了一张亮丽的名片。”市国资委党群处一级科员聂祥惠说,下一步,将围绕“八个狠抓”“六个新突破”“五个走前列、作表率”的要求,聚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敢于迎着挑战上、顶着压力闯、奔着目标干、用尽力气拼,苦干实干,在新时代“强省会”赶考路上奋楫笃行,交出优异答卷。

贵安新区党工委组织人事部副科级干部杨懿龙说,下一步,将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把握精神实质、明确工作路径,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等工作,奋力实现抓党建促发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作为一名组织工作者,将吃透政策,坚持选人用人标准,用好干部管理制度,为贵安新区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人才队伍贡献力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金毛毛 舒锐 张薇 章婧 常青 张鹏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